說到【評量】,我以前在逢甲大學唸書是有到過中興大學參加一個叫【鑑定與評量之重要性】生活營,但是很多細節我已經開始模糊了~
但我還記得:【評量】,是使用測驗和其它測量學生成就和行為,以便做出教育性決定性的歷程,它是一種多層面的過程,這個術語最為廣泛,包括測驗和測量,因為它涉及到運用測驗和其它測量來進行特殊需求學生的教育性決定。
評量方式很多種,不同的評量方式針對不同的需求。在學生課業上,其實我們身為老師的,也需要時常給學生做出評量測試,一來可以了解學生的吸收程度,二來可以利用學生成果之數據來判斷自己的教學方法是否有效。
這樣的訓練課程, 有關培養反思科技運用在教學的能力,你認為自己到什麼程度?
6分